DSC09278.JPG 

畫材:軟性粉彩 

  

畫作尺寸:八開 

 

畫題: 原始部族少女之美 

 

創作心情: 很久沒有畫畫了。之所以選擇粉彩,是想要先從簡單的下手,暖暖身。這個題材是取自於收到的一封郵件,來自一個非洲部落最原始部落的報導,由法國的攝影家去採集他們的原始之美的PPT檔,我深深地被這樣的美給震憾住,許久以來的第一次,讓我想要拿起畫筆,想要把這樣的美給畫下來。

  

在畫這幅畫,很有一些感觸。在一開始選擇這張圖為草稿的時侯,其實沒有十分地把握能夠畫好(其實那有任何一次是有完全地把握地呢?)甚至在畫到一半的途中,是會經歷到撞牆期的。那種感覺就是覺得自已離成品還有很遠,自已的畫現在看起來一團糟,而且很遙遙無期,不知到底要如何才能夠完成的感覺。每當這種時侯,二件事情很重要,一是堅持,二是信心。每當撞牆期來到的時侯,放棄是很容易的選擇,但卻無法讓畫完成。比較好的選擇是,一面堅信自已一定會完成地很好,一方面手要不停地繼續畫,很快地,就會跨過這段期間了。

   

 和以往不同的是,現在的我經歷這樣的撞牆期,已經從以前的十幾分鐘到半小時,縮減到只持續了幾秒鐘,甚至快要不可察覺了。然後我不經意地發現到,不知不覺間,我變得更自信成熟了,不只是在技法上,更是在面對挑戰的心態上。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