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目: 纏綿



素材:炭筆素描。



大小:四開



來源: 照片



心情:



因為之前幾幅人體畫有了一些小心得,所以這次大膽地挑戰難度高那麼一點點的構圖。二個人的交纏肢體,多了好幾度的空間和色層的落差,相對的難度也就增多。



這幅畫很專心地畫了兩個小時完成,在手的部份擦了又改,改了又擦,差點將紙給擦破。最後發現把它給畫到好的訣竅只有一個…就是用色塊來處理,而不是用線條∼!!



就這麼簡單的道理而已,花了我那麼多的時間∼!!



左邊男的黑人的皮膚黝黑中帶著透亮,不知道我的圖有沒有表現出這樣的質感呢?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今天身體不太舒服,沒有去畫畫班,自已在家裡頭,放著音樂作畫。兩個小時在塗抹中過去了,飛逝地好像一眨眼一般。因為是用炭筆作畫,用手指頭、指甲、手背,甚至手肘來抹亮,所以畫到最後,自已雙手搞得黑嬤嬤的,還不小心塗到了臉上去,甚至連衣服都掛了彩。



作畫的時侯最棒的是,單單地和自已在一起,沒有自言自語,沒有腦中的雜念來煩惱。在畫中,我放下了焦慮、煩惱,腦袋也暫停了休息。





是一個很棒的靜心方式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s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